李万泽.🦋

一期一会:

星期天,去花鸟市场买了一些植物回来。

我觉得一个家不能缺少的元素之一就是植物,没有植物的家多没生机,本来就自己一人生活,再没有其它生物的话,感觉就死寂的一屋。

很多时候,都是看到我拍的食物,但没见过我是在什么环境下拍出来的,其实也就是这样的了,如你们所见,那些食物都是在那小白桌子上拍出来的,没有什么专业打光。除了仓库没有那么美观之外,其它都一样是干净整洁的。最后两张是刚刚搬进来的时候,正在组装书柜。

其实作为曾经的摄影师我很明白,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摄影作品和真实的情景是不一样的。我之前见过网络上一个拍美食的人,展示他的拍摄环境,简直可以说是一片狼藉,各种横七竖八的木板,各种锅碗瓢盆假花道具(他是想炫他的道具很多)。那时候突然就觉得,这样是不是本末倒置了,那些看似美好的背后他本人到底是图个什么,那只是为了博下粉丝的赞而已,发到网上看完各种赞各种羡慕之后,一心满足地回到那片狼藉里吃完那盆冰冷的食物。

如果只从结论来看问题的话,照片好看就是好看,照片不好看就不好看。但是生活是自己,给别人看好看的照片的同时,自己生活也应该和照片一样美好才对嘛。

这周末再去花鸟市场逛,买不够的花花草草啊。

我很喜欢陈升的一句口头禅“有就有,没有就没有”。

我的微博:http://weibo.com/muchunfood 

评论

热度(148)